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政府参事室科技与产业组一行参观航运馆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17    撰稿:    摄影:刘岸冰

3月1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科技与产业组一行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董浩云航运博物馆执行馆长刘岸冰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园,并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徐汇校区文博志愿服务队队长阿依努尔同学为来宾们生动讲解了徐汇校园的历史建筑。在讲解员生动的叙述中,来宾们欣赏了交大的百年建筑,感受了校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年轻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4f356d532ac20fcc338e85665e9f0b9

随后,来宾们来到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万晓玲和刘岸冰对博物馆的建筑历史、展厅内容和运行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学生讲解员曾湘仪同学为来宾讲述了中国数千年的造船和航海历史、上海的百年历史变迁以及董浩云先生不平凡的传奇一生。

参观过程中,有多位来宾长期从事造船与海洋研究,他们对多件展品展开了深入交流,为展馆中的“东亚巨人”号、“海上巨人”号等大型船模的恢弘气势而惊叹。

74e8ecc4b92a3bef3be37083be16d02

244f94a12fecf6442dd5ea0a180244f

最后,参观人员集体合影留念,来宾们对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周到的安排和讲解表示感谢。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