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赴设计学院开展业务交流培训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18    撰稿:林若曦    摄影:设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基本技能,3月14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档案收集指导室团队赴设计学院开展档案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丹丹对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学校档案文博中心不仅是展示和梳理学校历史和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校友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她希望学院行政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心收集指导室李弋主任感谢设计学院的邀请,对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概况及主要业务进行了简单介绍。


C3FFF

1EA831

此次档案业务培训暨设计学院提质赋能科级干部培训班(第一讲)由收集指导室副主任陈海燕作为主讲人,她以“增强档案意识,规范档案管理”为题,强调作为政治性与专业性统一的档案工作,是一项专业的自觉的记忆维护业务。她围绕院系党政归档范围、归档要求、重大活动及特色活动的归档、各类专项项目归档等四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鼓励各位老师树立档案意识,对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档案工作,提升行政人员的档案业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培训结束后,设计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杨和在座的其他老师就日常工作归档情况、特色档案存管情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做总结发言,表示这不仅是一场业务上的培训,更希望通过培训树立档案意识、培养责任心,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档案管理具体业务中,为做好今后院系档案精细化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中心将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进一步强化师生档案意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确保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保管安全”,推动学校档案工作提档升级。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