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开展庆“三八”广富林游园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11    撰稿:何嘉玲    摄影:钟诸俍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档案文博巾帼风采,2024年3月8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前往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开展游园活动,向每一个“她”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



走进广富林遗址公园,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参观遗址公园内的重要地标性建筑与景点,边聆听讲解感受广富林文化魅力,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和广富林展示馆,不仅了解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悠久历史及发展过程,更切实体会到广富林文化不仅是上海文化的缩影,更是中华文明五千年源远流长的体现。


人间最美的三月天里,女教职工相聚广富林,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她们欣赏着春花的艳丽,聆听着历史的低语,分享着彼此的喜悦与感动。这是一次难忘的游园之行,也是一次与历史文化的深刻对话。可以说这场早春之约既丰富了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又增进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中心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不平凡的“她”,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每一个拼搏奉献的“她”都是圆梦追梦的坚实力量。


据介绍,广富林遗址公园兴建于开采挖掘出的广富林古文化遗址之上,在6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松江的原住民就在广富林一带繁衍生息,渔猎耕作。4000年前,来自黄河流域的最早一批移民来到这里,与原住民共同创造了"广富林文化",上海的根系由此繁茂生长。广富林文化是距今4000年左右的一个新发现的文化时期,填补了长江三角洲史前文化谱系的空白。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