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5-19    撰稿: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摄影:杨燕飞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及文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5月19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及文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凯主持。

2A6A6

会上,中心副主任丁东锋进行领学,他从五阶段系统梳理了2013-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和文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带领大家深入体会“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的具体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时代意义等。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中心副主任欧七斤指出,交大的红色资源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积极开展革命史料的抢救、征集和研究工作,加强革命历史研究,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思想内涵”。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罗莹强调,以文化人、以史育人,要综合运用好交通大学的档案校史文博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综合运用大众传播、群体传播、人际传播等多种方式展示中华文化魅力”。

张凯作总结发言,他号召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及文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工作实际,探索交大档案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推动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