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就档案文物保护工作与业内专业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5-19    撰稿:陈晓俊    摄影:梁月

2023年5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上海传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时空色彩(苏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交大博物馆执行馆长李仲谋、上海传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瞿永祥、时空色彩(苏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承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丁东锋主持。

E61831

张凯代表中心与两家单位负责人分别签署协议,他表示,档案与文物保护工作是学校文博事业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近年来中心的投入重点。本次合作是学校档案文物保护工作模式的创新,也是文物保护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他希望借此次合作吸引更多业界翘楚和技术专家以不同方式加入,共享技术、贡献智慧。签约之前,中心保护技术室陈晓俊介绍了合作单位情况及签约内容。

E12274

C4A557

A7681E

随后,李仲谋为两家单位的三位技术专家沈维祝、王采琦、张承授予了顾问聘书。

B6D71A

B94932

A76CC2

沈维祝老师以其从业经历出发,指出文物保护工作的艰难与传承的不易,今后会以干事创业的态度帮助交大档案文物保护工作更好发展。王采琦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把老一辈的经验与先进科技相结合,促进行业发展。张承老师表示,上海交大是实干型高校,近年来在档案文物保护方面基础扎实,愿与上海交大一同在该领域探索新技术,迎接新挑战。

与会人员围绕档案与文物的保护问题与专家们展开了交流,纷纷贡献宝贵建议。

10A6D61

会后,陈晓俊陪同合作单位的专家们实地参观了保护技术中心,沟通专业问题,并现场对近期准备修复的博物馆藏品《辛亥革命人物》百幅开展了病害鉴定与修复方案评估。

39D288



附: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保护技术室简介

档案文物保护技术室于2021年10月正式挂牌成立,专业设施齐全,业务功能完备,具体包括:数字采集、仿真复制、实物拍摄、病害检测、档案文物清洗与修复、书画装裱等。成立以来科室独立完成及同行协作完成的高难度文保类项目达数十项,制作工艺和技术水准均得到委托方的高度认可。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