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7-13    撰稿:徐骞    摄影:

2022年7月12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主任张凯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国家博物馆创建11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专家回信强调,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文博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张凯对回信内容进行领学。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博事业的殷切期望,是对全国广大文博工作者的巨大关怀和鼓励,为更好推动我国文博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行动路径。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9年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交大文博事业蒸蒸日上,博物馆群落初步建成,中心全体人员要真正把回信精神入脑入心,深化学术研究、提升专业能力,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整合档案文博校史力量,激活交大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共同推广高校主题展览活动,以“博物馆+”助力交大深厚文化底蕴和历史记忆“走出去”,讲好交大故事,打造文化品牌。

万晓玲指出,中心全体人员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抓住大好机遇,主动积极作为,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积极构建推动社会进步、引领文明进程、具有交大特色的一流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的育人功能,构建全方位文化育人格局,坚定师生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