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等文博楼各单位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7-01    撰稿:徐骞    摄影:武新民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7月1日,在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文博楼各单位齐聚一楼会议中心,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校区建设指挥办公室、审计处、人力资源处等单位的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观看。



这是党的盛典,这是人民的节日。庄严的天安门广场,100面红旗迎风招展,中国共产党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当71架战鹰列阵长空,100响礼炮轰鸣,会场上响起了阵阵热烈掌声。大家不由自主全体起立,跟随电视直播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场老师高举着党旗、国旗,心潮澎湃,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认真聆听着总书记的讲话,会场上的老师们难掩激动的心情,眼睛里饱含着激动的泪水,与总书记一起振臂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大会令人热血沸腾,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让我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交大人,我们会永远跟党走!”观看直播的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员说道。



大会结束后,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来到“与党同心 与国同频——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文献实物展”展厅,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党总支书记张丹丹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



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人员,会争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革命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理想信念,努力为党的事业争取更大的光荣。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