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支委会学习近期文件精神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7-01    撰稿:徐骞    摄影:

2021年6月30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在文博楼5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等。会议人员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了交流发言。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档案馆、校史博物馆作为交大的“红色基因库”,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对标对表高标准,加大对交大红色资源的征集和研究工作,积极策划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强的展览和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交大师生爱国爱校情怀。

会议还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云南对口支援校史宣传、档案采集工作,“七一”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观看工作,党员发展、转正工作等进行了布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人员会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