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6-28    撰稿:张旭    摄影:陈斌

为落实档案文博工作安全,加强日常安全工作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档案、文物以及人身财产安全,6月24日,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牵头,会同校保卫处、物业等部门对徐汇校区老图书馆内的库房、展厅以及办公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档案库房、博物馆展厅、控制室和办公室等实地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包括消防、监控和大功率用电器使用等方面。检查组认真检查、严格落实了相关安全要求和具体措施,强调各安全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安全危机感和紧迫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分三类进行整改:一是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二是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落实具体措施;三是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且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实行督办、跟踪治理和逐一整改销案。

针对检查组的现场踏勘和设备系统的实际运行情况,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办公室一一做了记录,对于可以调整的安全隐患部位即刻进行了整改;对于整改一时不能落实到位的,在首先保证安全的状况下,按要求即时予以了落实,并进行督办,记录跟踪,以确保在安全的工作环境下,有保障地开展档案文博各项工作。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长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常态整治、常态监管、守土有责,切实强化事前防范、事前督办、事前处置,以对人民群众、对全校师生极端负责的精神把安全工作抓得严严实实,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检查人员在检查库房安全设施

检查人员在检查消防设施

检查人员在落实相关安全措施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