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詹洪革向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捐赠校史文献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6-18    撰稿:李弋    摄影:

6月17日,沈阳市政协文史顾问,资深历史文献收藏家詹洪革先生向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捐赠一批交通大学校史文献资料,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张凯主任、欧七斤副主任及部分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接见了詹洪革先生。

詹洪革从事历史文献收藏和研究近四十年,收藏的历史文献、实物共计数十万件,尤以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上海地区近代教育发展史、中国民间婚俗文化史等专题最为丰富。曾先后向陕西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大等多所高校的校史馆提供过文献实物,助力国内高校的校史传承和大学文化建设事业。

詹洪革本次捐赠的校史文献资料包括:郑孝胥书“南洋公学创始人盛公宣怀纪念碑文”的大楷习字范本、《交大友声》国立交通大学上海同学会文治堂专刊、新中国成立后的首份招生宣传册《交大介绍》、1950年交通大学学生的成绩报告单等文献史料共十件,对研究民国时期交通大学的概况、学术文化等具有一定价值。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张凯主任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向詹洪革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达了感谢。张凯和詹洪革还就双方未来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詹洪革也对学校筹建综合性博物馆等事项提出了建议。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