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1-20    撰稿:徐骞    摄影:杨燕飞

2019年11月19日中午,档案馆党总支支委会议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馆馆长张凯、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参加。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支委会要求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深读精读,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得更好。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提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会议指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会议要求全体成员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总任务,聚焦爱国主义主题,创新方法手段,充分挖掘档案校史文博中爱国主义教育元素,充分发挥校史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为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助力。

张丹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开展以及总结评估工作的安排进行了通报。档案馆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预计于11月底召开,各位班子成员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主题教育的总结评估工作也即将提上日程,会议要求各支部要认真总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情况,梳理本支部在主体教育中的亮点、特色和典型事例、典型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会议还讨论了下半年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初步建议方案。除了出生日之外,每个党员还有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即党员入党的纪念日。档案馆党总支在6月为上半年度过生日的老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举行了“两个生日”活动。下半年“两个生日”活动预计于12月初在青浦区陈云纪念馆举办,引导全体党员砥砺信仰,见证初心。

孙萍汇报了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的上报情况。近日,第二党支部以个别谈话的方式,听取了13位党内外群众关于贾彦兴同志的意见。11月19日上午,第二支部召开了支委会,会议将上述党内外群众意见进行了综合,经讨论研究,将贾彦兴同志确定为发展对象,并对其进一步考察培养。

会议同时讨论了校长奖申报事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档案馆党总支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