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工会组织会员开展思想引领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1-20    撰稿:陈海燕    摄影:档案馆工会

2019年11月15日,档案馆工会组织全馆工会会员赴苏州同里进行思想引领系列户外交流学习活动。

苏州同里,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同里旧称“富士”,唐初改为“铜里”,宋时将旧名拆字为“同里”。始建于宋代,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水乡文化古镇。同里的宋元明清古桥保存完好,1982年成为江苏省最早也是唯一将全镇作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古镇。1995年被列为江苏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1998年水乡古镇和退思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同里以“醇正水乡,旧时江南”的特色闻名海内外。

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在眼前铺展开来,家家临水,户户通舟,步步是桥,处处是画。会员们参观考察了同里的一园(世界文化遗产退思园)、二堂(崇本堂、嘉荫堂)、三桥(太平桥、吉利桥和长庆桥)。名人故居、特色展览、民俗介绍、历史遗存,都对大家有所启发。

此次户外交流学习活动让大家在辛勤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室,来到户外,在学习考察交流的同时,欣赏自然美景和人文景观,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同时还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状态,投身工作和事业中去加油助力!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