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948届吴永祯学长之子吴明初先生捐赠交通大学珍贵史料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1-16    撰稿:凌惠    摄影:刘顺

2019年11月15日下午,交通大学1948届校友吴永祯之子吴明初先生,在河海大学档案馆同仁热心牵线协助下,将其父亲珍藏多年的毕业纪念册捐赠给了母校交大。校史博物馆馆长凌惠在南京参加会议之际,赴河海大学档案馆接受了捐赠并现场颁发捐赠证书。



吴永祯学长1948年毕业于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成绩优异,毕业后留校任水利工程系助教。随着1952年院系调整,他从交通大学来到了新建的新中国第一所水利高等学校——华东水利学院任教,在工程力学领域潜心学术、教书育人。吴明初先生深情回忆了其父生前对母校交大的眷恋与感恩之情,这份情感深深影响了自己及女儿的成长。吴先生此次捐赠的《交通大学民三七级纪念刊》,书脊虽已有些破损,书页有点泛黄,但字迹图片都极为清晰,可见得到了细心保存。





凌惠馆长感谢吴先生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关心与支持,感谢河海大学档案馆刘顺老师等在史料捐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将保存好这些宝贵资料,并充分发挥其校史文博育人的作用。上海交通大学文博大楼新校史博物馆将于2020年建成开馆,学校真诚期待校友们携带家人常回母校看看,以各种方式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


吴永祯先生简介

吴永祯(1921-1997),男,汉族,四川綦江人。1948年毕业于交通大学,1952年为交通大学助教、讲师,1952年-1990年为华东水利学院讲师、教务处副主任、河海大学副教授、教授。曾任国家教委力学课程编审(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力学教学工作,编有《高等动力学》,合编有《工程力学》、《理论力学》等,曾获国家体委1987年科技进步奖。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