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与上海博物馆专家顾问一行人员举行座谈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1-18    撰稿:刘丽梅    摄影:刘丽梅

2019年11月13日上午,档案馆与上海博物馆副馆长李峰、陈列设计部副主任袁启明、文保中心副主任黄河、书画部副主任李兰、办公室主任夏蓓蓓、人事处副主任潘雯等就上海交大博物馆的筹建与发展举行座谈会,会议在徐汇校区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举行。档案馆馆长张凯、书记张丹丹、馆长助理姜玉平出席座谈会。

张凯馆长首先对上海交大的文博场馆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就上海交大博物馆的筹建情况进行了梳理,包括建筑空间布局、藏品与文物、机构与业务以及发展思路等。

李峰副馆长认为博物馆筹建之前要把握主体定位,扬长避短,突出上海交大大学博物馆的自身特色与优势。同时,博物馆的管理制度规范要建立起来,如:文物保护管理制度、展览操作流程等。

随后,上海博物馆各个部门专家分别从博物馆基础建设、文物保护与修护、展品界定与标注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在座谈会之前上海交大和上海博物馆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聘请了副馆长李峰、陈展设计部副主任袁启明、书画部主任凌利中、文保中心副主任黄河为上海交大博物馆筹建顾问。此次座谈会为上海交大博物馆筹建提供了借鉴和经验,相信建成后的上海交大博物馆将会更有力地助力学校“双一流”的建设和大学社会功能的充分发挥。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