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航运之梦,自此启航——记航运博物馆两次周末航模制作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1-16    撰稿:    摄影:刘岸冰

为丰富小学生课余活动,培养动手能力,增强科学兴趣,10月20日与1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迎来了两批小学生,顺利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航运馆参观和航模制作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各位小同学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对中国航运历史的发展和董浩云先生的生平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参观和学习。通过参观,他们不仅对中国悠久的船文化有了大致的认识,更是对董浩云先生传奇的事业神之向往,向往航运航海的小种子自此在各位小同学心底播种。

活动第二部分,同学们和家长合作加入制作航模的行列中,小同学们多来自低年级,此前未接触过航模制作,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博物馆老师的指导下,各位小同学不仅对帆船整体构造有了清晰的认知,更是在这一过程中理解了与他人合作的重要性。

制作过程中,有些小同学遇到了困难,主动寻求爸爸妈妈或者指导老师的帮助;有些同学新选择和他人合作,两三位同学共同完成最后的作品。鉴于第一次制作船模,部分同学的作品并不完美,但这是他们成功挑战自我的成果,也真正践行了航海家们勇于拼搏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各位小同学纷纷表示下次还要继续参加船模制作活动,争取做出更完美的作品。家长们也对此次活动给出较高评价,认为这一活动切实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非常感谢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给孩子们一个这么好的机会。

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以传播航运文化为使命,致力通过举办各类展览、航模制作活动等向社会各界传播航运知识。船模制作活动仅是众多实践的一次缩影,我馆将秉持初心,为航运文化传承继续努力。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