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党史校史研究室和校友总会办公室赴京津地区探望地下党员老校友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6-18    撰稿:孙萍    摄影:胡端、陈方玺、孙萍

6月13日至14日,党史校史研究室欧七斤、孙萍、胡端和校友总会办公室陈方玺4人组成工作小组,赴京津地区探望交通大学地下党员校友、《思源·激流》口述者代表胡晓槐、俞宗瑞、顾江、钱存学、邢幼青、周荧、宗慎元、韩宪耀等8位老同志,并向老学长们赠送新书《思源·激流》和校友会新刊《思源》杂志。


工作小组向老学长们转达了母校的问候,介绍了地下党员校友口述专辑《思源·激流》一书的出版宣传情况。5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主编、汇集27位交大地下党员校友珍贵回忆的《思源·激流》正式出版首发,在校内外引起极大的反响,成为传承交大红色文化、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的又一党史精品成果。工作小组还向老学长们介绍了母校近期发展情况,衷心祝福老学长们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老学长们对新书《思源·激流》的出版首发表示由衷高兴。在交谈中,他们深情回忆了在交大参加爱国民主运动的记忆片段,分享了求学交大和建设新中国的难忘经历。同时,他们对母校的发展成绩感到欣慰,并就学校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爱国主义教育、校友服务及年度捐赠等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