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船模,大梦想——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赴江南新村小学开展海盗船模动手做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5-17    撰稿: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摄影:刘岸冰

为宣传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更好地传承航海精神和航海文化,5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以下简称“航运馆”)的工作人员们来到位于徐汇区大木桥路的江南新村小学,为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盗船船模制作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为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精心准备的船模动手做月系列活动之一,近百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初次走近校园吸引了众多小学生的关注和好奇。首先,工作人员对整个活动过程做了简单的讲解,大家对船模制作充满热情,争先恐后地询问工作人员与海盗船相关的问题,并在拿到船模以后专心致志地操作起来。

制作过程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利用事先准备好的材料,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耐心地琢磨一个个零部件的拼接方式,不断尝试、调整,先做完的同学帮助未完成的同学,在互相学习、合作、探索中,制作了一件件精彩纷呈的作品。整个活动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最后,孩子们在课堂结束开心又自豪地给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作品成果,分享自己的动手经验,并争当 “小船长”一起玩“开船”的游戏。


本次活动一方面以其生动、活泼、有效、实用的教育形式,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促进了其全面发展;另一方面,航运馆通过“馆校合作”,开展船模动手做进校园的活动形式,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机会,增强了其对航海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更给每个孩子心中留下了一份收获的喜悦,一份美好的记忆,为航海梦插上了远行的翅膀。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