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年鉴2018》荣获全国年鉴评比“特等奖”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5-13    撰稿:章玲苓    摄影:章玲苓

 

5月9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年鉴评比颁奖大会在成都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年鉴2018》在众多参评年鉴中脱颖而出,获得综合特等奖,成为此次获综合特等奖的唯一一部大学年鉴,这是《上海交通大学年鉴》首次获得特等奖,也是历届全国年鉴评奖中首部荣获综合特等奖的高校年鉴。



此次年鉴评比是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四年一次的大检阅。评比过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按照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方案进行。参评年鉴包括中央级年鉴、中央企业年鉴、地方综合年鉴、地方专业和高校年鉴四个类别,评奖内容包括框架设计、条目编写、装帧设计和检索编校质量和出版时效四个部分,评分标准详细明确。

《上海交通大学年鉴》创刊于1997年, 至今已出版22卷。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与重视下,经过年鉴编辑部和广大年鉴撰稿者的共同努力,交大年鉴充分发挥了存史、资政、教化的作用,为学校鉴往知来、科学谋划、提高管理水平提供了有益帮助,也为社会各界了解交大、研究交大提供了权威、系统、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创刊22年来,年鉴编辑部在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适时调整完善年鉴的框架结构、栏目编排、内容记述、条目编写、数据规范、装帧版式等,此次获得特等奖的《上海交通大学年鉴2018》首次采用全彩印刷,文中插图,版面形态更加清晰、丰富,更加精致、耐看。同时,封面采用艺术纸精装,烫银工艺,色彩则采用了交大红,使整本年鉴更显端庄、大气。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交大年鉴作为兼具权威性和系统性的资料性工具书,作为记录学校历史,服务学校现实的重要载体,唯有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才能真正经得起时代和历史的检验。年鉴编辑部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交大年鉴的质量和品位,打造出具有时代特征、交大特点的年鉴精品。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