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工会组织“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摄影徒步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5-13    撰稿:胡焕芝    摄影:

春光潋滟晴方好,醉美人间五月天。为进一步活跃馆内的工作氛围,增进员工的沟通联谊,5月10日,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工会组织会员前往青浦淀山湖开展摄影及徒步活动,全馆近30名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参加者来到长三角地区最长的拱桥——青浦湖畔的“彩虹桥”,它如蜿蜒的卧龙贯通着整个淀山湖岸线,桥型婀娜曲折,桥面如湖水般起伏荡漾。看到这波澜壮观的美景,大家纷纷拿出相机,定格那一幅幅最美图景。成员们一边行走,一边欣赏彩虹桥和淀山湖的风光,当一阵阵春风袭来,湖面波光粼粼,远方天水相接的湿地胜景,亦是让人心旷神怡。大家在徒步观赏的过程中都切实感受到上海发展的速度和力度。曾经的郊野荒地,悄然间已成为风景名胜,大家都称赞不已。

接着,大家来到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的朱家角古镇,一同感受沪上文化的独特魅力。镇内河港纵横,长街沿河而伸,明清建筑依水而立,石桥古风犹存,俨然一幅古意盎然美景图。沿街行走,人潮涌动,商铺林立,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每个人的镜头都记录着普通居民的朴实生活场景图,但其中更彰显着自信与骄傲,幸福与感动。相信,这正是新时代发展带给人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记忆。

此次摄影与徒步活动是档案馆工会值此建国70周年之际举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大家在轻松、愉悦、娴静的环境中对话、交流与体悟,并用心记录下这一幕幕感动瞬间,内容丰富,意义独特,进一步坚定了创业奋斗的决心与信心,为改革奋进新时代助力起航、建功立业。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