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召开全体馆员大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5-05    撰稿:徐骞    摄影:李昀

 

2019430日上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召开全馆大会。大会由张凯馆长主持,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全体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430140521.jpg

 

党总支书记张丹丹通报了学校七届教代会暨十二届工代会的总体情况,对会议的议程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工会主席姜玉平就馆内征集的教代会工代会提案情况作了梳理。

会议通报了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安排。根据领导班子变动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第2次党政联席会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进行了细化和区分,有利于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领导。

会议通报了馆内会议规则。为进一步增强全馆管理体制建设,规范和完善会议事项决策规则,馆内相继印发了《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馆务会议议事规则(试行)》,转发了《上海交通大学院(系)党组织会议规则(试行)》。会议指出,党政联席会、党组织会议和馆务会议是馆内党务行政工作的“三驾马车”,只有依靠“三驾马车”一齐拉动,才能保证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和科室主任要加强文件学习,以自学和统一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磨合中运行实施。会议还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试行)》。

张丹丹就馆内安全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419日,馆内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与保卫处工作人员对老图书馆和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进行了安排隐患排查,记录、整理、上报了包括即时即改、协作整改、后续整改的12条整改事项。为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馆内特成立安全隐患排查预防工作领导小组,由档案馆领导班子和部分科室主任、资实处、保卫处、物业等成员组成,并详细规定了排查内容、排查方式以及预防整改措施,保证安全工作事事有着落,条条有整改。

张凯就成立馆内文博楼建设运行工作小组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为止,文博楼整体进展顺利,正在进行幕墙安装和地面水泥铺设,下一步将启动大楼内部装修。为进一步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的协调对接,特成立馆内文博楼建设运行工作小组,由丁东锋任组长,陈斌、张旭任组员,代表馆里作整体协调,保质保量、依法依规地推进文博楼基建对接、基础建设、运行保障、内外协调等工作。

图片1.jpg

 

接着,文博楼各专项小组汇报了近期调研情况。为了充分准备迎接文博楼落成、新馆开馆、整体搬迁等一系列大楼运行配套相关工作,馆内全员形成了4个专项调研小组,走访了凯原法学院等十家单位调研学习。许雯倩、李昀、张旭、姜玉平分别代表家具组、咖啡组、办公设备及用品组和工会汇报了调研情况,全面梳理总结了馆内对各专项的需求,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建议。

 

图片2.jpg

 

最后,欧七斤、陈嘉懿、何嘉玲、胡焕芝、张旭就近期外出调研和参加学术会议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全馆大会是馆内展开交流讨论的重要载体,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之后至少每月安排一次,为集体研讨碰撞思想,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提供平台。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