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工会召开提案征集座谈会,为学校、全馆发展建言献策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4-30    撰稿:杨燕飞    摄影:杨燕飞

 

上海交大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于4月24日正式召开,为广泛深入征集档案馆教职工对学校发展、部门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教职员工合理合法需求,使提案具有广泛性、代表性、真实性,4月29日上午,档案馆工会举行“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征集座谈会”,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张丹丹、工会主席姜玉平、各科室代表及工会委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姜玉平主持。

参会人员事先对提案内容做了充分准备和调研,座谈会上大家气氛热烈,就行政岗位职务职称晋升、工资结构合理优化、青年教师公寓租金标准及徐汇食堂人流管理、增开校车班次等全校层面的人事发展、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问题以及对馆内有关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认为位于老图书馆的校史博物馆在宣传校史、文化育人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是宣传交大文化的窗口,同时也是维系校友和母校联系的纽带。随着新文博大楼在闵行校区的落成,新校史馆也会在闵行以全新的风貌姿态和大家见面,但徐汇校区也应该保留校史博物馆,继续扩大交大文化传播的辐射面。在青年教师公寓租金的收取上,应考虑到青年教职工的工资水平,避免因教师公寓租金比例过高而影响青年教职工的基本生活水平。此外,参会人员还提出学校应加强徐汇食堂用餐人员管理,优先保证教职工用餐及增加校车班次,合理优化工资结构等实际问题。

提案既是民情民意的反映,也是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的权利。工会主席姜玉平表示会带着档案馆教职工的提案,在学校教代会工代会分组讨论会上提出,大家群策群力,为学校、全馆各项事业上水平建言献策。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