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郑会欣教授莅临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座谈交流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4-22    撰稿: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摄影:刘岸冰

听闻研究“董浩云与中国远洋航运”的专家——香港中文大学郑会欣教授即将于4月17日下午莅临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作学术报告的消息,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立即通过党史校史研究室欧七斤副主任与人文学院取得了联系,邀请郑会欣教授莅临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座谈交流,希望能在学术研究、资料获取等方面听听他的见解。

4月17日上午,郑会欣教授如约来到董浩云航运博物馆。档案馆副馆长丁东锋、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刘岸冰、孙莉君老师参加了接待并座谈。

郑教授说这是他第五次来到这里,每次到来都感觉到无比的亲切。座谈交流过程中,丁东锋副馆长向郑会欣介绍了航运馆的近况,郑会欣也畅谈了他从事董浩云研究的起源,回顾了他与董建华的妹妹金董建平曾经合作开展董浩云研究、在馆举办学术交流活动的情况,以及多年来他从事董浩云研究的资料来源及研究成果,以及他和当今董家成员的交流情况等等。

他建议未来: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档案馆的专业优势,将董家与其航运公司的相关资料数字化,为未来从事董浩云及其航运研究奠定资料基础;另一方面学校要加强与董家的联系,取得互相信任,开拓董浩云航运馆未来在馆藏和学术发展上的新方向。这次座谈让参加人员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座谈人员还与郑会欣教授一起前往人文学院,参加了郑会欣教授在人文学院所作的题为“董浩云与中国远洋航运”的学术讲座。

郑会欣教授简介:

郑会欣教授系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名誉高级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香港理工大学中国文化学系及香港树人大学历史系兼任教授,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中心客座教授,主要研究中华民国史、中国近代财政经济史,值得一提的是他对董浩云与中国远洋航运研究也具有独到的成绩,在海内外学界具有重大影响力。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