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党史校史研究室赴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3-28    撰稿:孙萍    摄影:孙萍

3月27日下午,为借鉴高校校史编研宣传经验、加强校史同行的学习交流,党史校史研究室欧七斤、章玲苓、孙萍、胡端4人赴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校史党史办进行考察交流。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汤涛、校史党史办主任兼副馆长施家仓、校史党史办副主任林雨平及研究人员徐晓楚、陈华龙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汤涛馆长围绕挖掘档案核心竞争力、创建鲜明特色的校史文化、讲好华东师大故事,详细介绍了开展档案校史编撰开发和成果建设的积极探索。编研出版“丽娃档案”丛书,充分展示华东师大三大前身大夏大学、光华大学、圣约翰大学的历史文化内涵,构建立体的档案编研和校史研究谱系;以“口述访谈”文化项目为抓手,发动全馆人员参加,采集“名人档案”及背后故事,已推出“丽娃记忆口述实录”一至四辑,在校内外获得极大反响,荣获“上海改革开放40年优秀文史图书”;先后在贵州兴义、浙江平湖、贵州赤水挂牌成立“档案校史实践研究基地”,以杰出校史人物为媒介,发展档案校史合作研究新渠道,拓展档案校史文化传播空间。这些成功经验值得档案校史同行学习借鉴。

随后,双方就档案校史编研的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党史、校志、年鉴编纂,校史编研的难点及学术发展路径,校史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之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师大厚重的校史底蕴和美丽如画的校园环境让调研组成员深受熏陶。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