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3-15    撰稿:徐骞    摄影:杨燕飞

3月14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闵行校区文博楼501会议室开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陈中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以及班子成员、培训班全体学员30余人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张凯主持。

5300EE

3C2C5C

万晓玲介绍培训班整体情况。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的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综合业务水平,中心在学校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酝酿,决定开设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从2023年3月持续至9月,由张凯、万晓玲担任班主任,课程设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文博校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校的发展与规划、中心业务实践等方面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团队拓展等多种方式,实现中心中层干部培训研讨全覆盖。通过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实现中心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心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4581B4

张安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专题培训作为学深悟透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对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中心中层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责任,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三是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宏观的视野,立足学校“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传承历史文脉、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交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助推立德树人方面,凝心聚力、相互支撑,总结经验、创新开拓,不断打造推出量质并进、以质为先的档案文博优质成果,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作用,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F8A3D

陈中润作专题报告。他以“关于创新型大学建设的体会和思考”为题,聚焦交大创新型大学战略目标的提出、创新型大学的形成与发展等,着眼个体层面的创新活力、组织层面的创新能力、环境层面的创新氛围,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阐释,提出了对创新型大学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围绕学在交大、院为实体、多元评价的综合改革方向,对交大建设创新型大学的做法和思考,交大办学声誉持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稳步增强的重要因素,进行了深入透彻、站位高远的解读。他鼓励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档案文博校史育人优势,为学校加快建设创新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39EFB6

张凯强调,举办中心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是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指示的一项重大举措。培训学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重点、聚力关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文博校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开拓中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