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1-01    撰稿:徐骞    摄影:徐骞

10月31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万晓玲带头领学。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她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内容,结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的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凯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征程,续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中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发力,提升服务能级,以业务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作出档案校史文博工作在加强大学精神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文化育人方面的贡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认真研究了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万晓玲强调,中心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其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要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调研学校师生员工对档案文博服务的需求,挖掘并用好档案文博校史资源,更好地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

近期,中心正紧锣密鼓地着手引进中共一大纪念馆策展的“伟大建党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为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丰富的学习和体验场景,服务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和热潮,凝聚起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共识和合力。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