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0-16    撰稿:胡端    摄影:孙萍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收看了本次大会开幕会的现场直播。

在一小时五十分钟直播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是一篇饱含鲜明宣示、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听取报告过程中,每每有精彩之处,会场不时有掌声响起,大家无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深感自豪,会场气氛热烈。

大会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深刻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倍感振奋。欧七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交出了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工作在高校校史档案文博领域的中共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实干的行动,继续深挖交大校史文化和红色档案资源,不断策划推出校史文博精品展览,加快推进交大党史工程,着力提升文博育人成效,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学校提升文化软实力、发挥立德树人作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多的力量。

胡端表示,回望新时代十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五年来的伟大变革和重大成就,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历史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奋斗新征程中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是对全党同志的谆谆告诫。作为大学历史记忆与文脉的呵护者、研究者、传播者,我们尤其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激活中华文化、贯通中华文脉、照亮复兴之路的历史性贡献,转化为日常工作的智慧与力量。

张旭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作为学校平凡岗位上的一员,我们要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继续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建设新时期档案、文博、校史文化新高地。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