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1-16    撰稿:徐骞    摄影:张燕迪

11月15日中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中心组联组学习活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总支书记万晓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党委书记董玉山,以及两家单位的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学习活动由万晓玲主持。

邢云文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万晓玲结合档案校史文博工作,详细介绍了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的有关工作。双方围绕讲好百年党史、讲好交大故事、充分挖掘文博育人资源上好“大思政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双方中心组成员和相关老师来到文博楼一楼大厅,实地察看即将开幕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邢云文院长和董玉山书记等表示,看了展览,很震撼、很受教育,双方就如何贴近交大师生,讲好“伟大建党精神”,进行研讨。为进一步提升展览解说词的撰写水平,体现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相统一,让风云激荡的百年党史娓娓道来、深入人心,邢云文院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教师,从专业的角度、结合交大师生的参观需求,为展览解说词的设计和提升提供了专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也将加入此次展览的讲解工作,以青春之声绽放信仰之光,共同构建红色展览的叙事语言,彰显红色展览的育人力量。此次“专家把脉会诊”成效显著,为展览的高质量呈现注入了新活力,也体现了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一直以来坚持“开门办馆”的理念,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学校各领域专家智库优势,助力文博育人服务水平提质升级。

此次中心组联组学习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以发挥双方优势、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为抓手,“联”上发力,推动了中心组联组学习的实践创新,建立了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育人的长效机制,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合力。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动呈现为主线,串联起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此次展览将于2022年11月17日在文博楼一楼大厅开展,欢迎学校各党团支部预约参观学习。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