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进行时]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三党支部云端开展抗疫主题党日会议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3-16    撰稿:陈晓俊    摄影:姜玉平

在交大紧张的抗疫时刻,为进一步凝聚支部战斗力,为抗疫助力,3月16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云端主题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玉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总支书记万晓玲全体支部党员通报了自39日以来校内疫情预案开展状况、各区域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校内外教职工及家属居家情况以及学校最近的各项措施。万晓玲强调在严格做好疫情期间的自身管理外,要积极思考如何深入挖掘文博资源,为抗疫中的师生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助力“战”疫,积极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作用

各支部成员回顾了自3月9日居家办公以来的个人基本情况,分享了各自居家监测及防疫经验,做好最全面的防疫准备。在特殊时期,作为党员,不仅需了解战斗在校内、外一线的专业队伍与志愿人群的工作内容,也应及时了解最新的防疫制度,配合社区与学校做好防疫工作及信息汇总。在遇到身边有信息延迟、情绪抵触、放松警惕的人群时,应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并做好引导工作。

支部党员围绕抗疫及自身工作进行充分讨论。作为文博工作者,各位党员自发地准备了多项适应当下疫情环境的线上育人工作,如:“线上校史馆”、“线上讲座”等方案,经过研究确定了进一步的工作方向。此外,在特殊时期,党员结合各自经验及工作特性,纷纷献计献策,为支部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例如如何关心在校内参与抗疫的同志;如何关心无法出门的单身员工;如何参与对被风控学生的心理建设等,均有实际意义。

经过简短但内容丰富的线上会议后,每一位党员都展现了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作为党员,应具备高度的思想准备,既不能过度紧张,也不能过度放松,须从容面对,做到“精神抗疫”,获得此次战役的最终胜利!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