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支委会学习近期文件精神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2-18    撰稿:徐骞    摄影:

2022年2月17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在文博楼5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主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学校十一届五次全委会报告《凝心聚力担使命 攻坚克难创一流》。报告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聚焦“十四五”开局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情况。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不断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两大方面,阐述2022年春夏学期主要工作思路。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对交大红色革命历史的挖掘、梳理和研究,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就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以高度的理论自觉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布置,对中心党建工作如何与档案文博工作深度融合、中心班子成员分工、总支委员分工、加强支部书记的培训与学习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新学期,新征程。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围绕学校“文化引领”发展战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档案文博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