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进行时]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3-17    撰稿:胡端    摄影:李昀

3月15日,在交大抗疫的非常时期,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抗疫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疫中如何带头执行学校各项防疫要求”“抗疫中如何发挥档案、校史、文博的服务功能”等主题展开,确保疫情前组织生活不断,抗击疫情不停,必胜信心不减。支部所有党员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部分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孙萍主持。



支部成员、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斌介绍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班子果断决策,迅速部署,各院系部处协同作战,全力以赴,展开了对疫情的阻击战。到目前为止,学校有三万多名学生在校隔离,服务队伍由后勤集团员工与教师志愿者组成。校园闭环管理期间,如何保障学生正常的线上教学、饮食、身体健康、心理与精神状态;如何管理好校外师生员工居家隔离的信息动态,都是对学校极大的考验。他介绍,虽然学校目前抗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总体平稳有序。

抗疫大局的严峻形势与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如浪涛拍岸般直击心灵,支部每位党员就上海疫情局势、学校抗疫部署以及个人所见所想纷纷发言,分享感想与体会。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作为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带头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格执行各项管控措施,守校有责、守家履责、守己尽责。在学校有抗疫召唤的时候,能够随时站出来,展现党员的担当;二、坚定信心,克服恐慌,相互配合,彼此理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做好情绪控制,守牢纪律底线。三、继续高质量地做好整个中心和文博楼、程及美术馆的精准抗疫、安全保障、信息报送等工作,同时注意学习先进单位的抗疫经验,个人也要多学习疫情知识与防疫策略,为今后中心形成更健全、更妥善、更科学的抗疫预案积累智慧。四、通过年鉴、校史口述等项工作,谋划做好抗疫专题史料采集、整理和记载,并通过党史讲座、校史微信等方式,向抗疫中的交大师生持续输送精神食粮。

中心主任张凯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全体教师在抗疫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自3月9日校园闭环管理以来,中心按照学校的防疫安排,第一时间做好楼宇、人员的防控工作。同时结合档案、校史、文博的业务功能与特点,主动作为,服务学校抗疫大局。目前正在推进的工作有,开发抗疫专题档案线上征集系统,协助抗疫档案及时采集归档;整合精品展览资源,发起交大“云展览”;挖掘与传播党史校史中交大人的正能量故事,以爱国护校精神鼓励广大师生。他希望每位老师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关爱身边人,遇到困难及时沟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紧张的阶段,不可有丝毫松懈。每位党员都坚信,只要交大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