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进行时]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3-17    撰稿:    摄影:徐骞

3月17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抗疫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展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雯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自交大3月9日启动疫情应急响应预案以来,闵行校区至今开展封闭管理已满一周,各位党员回顾了自居家办公以来的个人及家庭等基本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第一次感受到“疫情原来离我这么近”,不免有些担忧,但很快就被所有奋战在交大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老师和志愿者们所打动:东川路800号有主动请战逆行进校园的老师;有被号称最高学历的送饭天团,科研助力送餐;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志愿者;有饮水思源,共克时艰的校友,捐款多次挤爆思源捐赠平台,捐赠物资从天南海北驰援母校……党员们纷纷表示各种形式的正能量充满校园,有序、高效、温暖、团结,交大这个整体在这一次大考中展现出来的素质,是令人惊叹的。

这段故事,是交大所有师生共同书写的故事,为了更好记录和收藏这段不同寻常的“交大抗疫”历史,确保珍贵史料得以永存,第一时间开通抗疫专题档案线上征集平台,确保抗疫文件材料、照片、视频等多种载体和类型的档案及时有效收集。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积极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和邮件查档等方式,妥善处理查档需求和信息咨询工作,确保线上查档“不打烊”,疫情当前,服务有情。为满足档案管理系统的需求,信息室老师开启远程桌面服务,便于及时沟通各项工作。疫情虽然隔离了上班路,全体党员尽职履责的理念并没有因此而削弱,每位党员都在很负责任地完成工作,填写报表、线上会议、资料整理、“学习强国”等等,居家办公抗疫情,学习充电不停歇。

这次疫情让党员同志更加感受到责任与担当,大家表示不仅要收集好这些档案,今后更要利用好这些档案资源,讲好档案故事,发挥档案的资政育人作用。在线上讨论时,大家也意识到加快档案工作数字转型的紧迫性,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这段特殊时期,夯实理论知识,更好地积攒力量和强化自身功力,为疫情散去之后的全力前进储蓄力量。交大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的窗口期、决胜期,支部书记告诫大家依然不能放松警惕,每一位同志必须严格遵守校园和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继续做好健康监测与管理,科学、理性、乐观的看待各项措施,一起为交大打赢这场遭遇战而努力!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