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1-14    撰稿:杨燕飞    摄影:杨燕飞

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1月13日下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学校信访办主任何劲刚出席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主持。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中心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一系列文件,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中心召开支部意见建议征询会及业务骨干意见征询会,征求基层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中心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职工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万晓玲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的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随后,万晓玲代表中心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班子建设;树立群众观点、增强宗旨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勇于自我改革,充分凝聚人心激发动力四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张安胜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充分、扎实的准备表示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个人材料撰写认真严肃,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深入剖析、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张安胜对档案文博事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主动谋划,对标世界、国家关于档案文博事业的要求,在学校高速发展过程中,打造推出量质并进、以质为先的档案文博优质成果,提升学校影响力;二是深入群众,挖掘潜力,培养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档案文博队伍,为年轻人创造干事创业的条件和舞台,厚植年轻人对学校、对档案文博事业的热爱和感情;三是通力合作,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档案利用、校史研究、文博宣教三大业务板块的合力,更好地助推档案文博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