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奋斗者——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1-22    撰稿:徐骞    摄影:谢乐薇、杨燕飞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与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支部在低碳学院报告厅开展共建交流活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为全体人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以及两个部门负责人、主要业务骨干等50余人共同参加学习活动。

张凯以《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奋斗者》为题,从精彩生动的党员干部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陈延年、罗荣桓、焦裕禄、邓旭初、钱学森等一代代共产党人薪火相传、前赴后继、浴血奋斗的大无畏精神,以及敢于担当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格。随后从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方法、工作作风、考核机制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毛泽东、习近平在党员干部培养方面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明了党员干部是关键、是标杆、是领头雁,毛泽东同志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党委的同志必须学好‘弹钢琴’”。习近平同志指出,“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最后,张凯倡议全体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忠诚党的信仰、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要善于谋划,贴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有定力和恒心;要敢于担当,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有敢于担当的本领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要清正廉洁,常怀敬畏之心,过好权力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党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党课持续一个小时,以“小故事”呈现“大主题”,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奋斗者。

张丹丹和许敏围绕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力量,进一步提高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直面矛盾、攻坚克难的本领与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课前,大家一同参观了低碳学院教室、图书馆、健身房和学生活动室等特色设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坚持以党课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坚持“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常态化,创新党课形式,把党课讲出品质、讲出效果,成为全体党员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的有效方式。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