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5-21    撰稿:徐骞    摄影: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9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集中研读、学习、研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总支书记张丹丹、主任张凯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研讨会由张丹丹主持。

理论中心组聚焦“学史增信”主题,集体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中《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等篇章。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四个自信’的发展脉络和时代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普通党员身上的信仰力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等主题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前期自学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同时,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充分发挥档案校史文博工作的育人价值,引导交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是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的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会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