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小组建设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5-21    撰稿:徐骞    摄影:

为深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为党小组建设赋能,2021年5月19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在文博楼503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探讨党小组建设方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现有党员39名,下设3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许雯倩、孙萍、姜玉平三位党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近期各党小组理论学习教育、开展组织生活会、服务联系群众等开展情况,并就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与会人员围绕党小组的优化设置、健全制度、学习保障、形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加强党小组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三个党支部要筑牢前沿阵地,在优化设置、配强头雁、强化功能、目标考核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小组这个“细胞组织”的纽带作用,以党小组为抓手坚持做实、做活,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群众、带动发展、凝聚人心,推动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会议结束后,各党支部旋即组织落实,纷纷召开支委会、党小组组长会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就以党小组为参赛单位的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式,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拟于6月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将持之以恒、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