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走进上海市档案馆,找寻党史学习的“初心密码”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4-26    撰稿:沈涵孝、陈海燕    摄影:李娟 张旭

2021年4月21日上午,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支部牵头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上海市档案馆,找寻党史学习的“初心密码”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进行。活动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中心主任张凯带领,三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参加。



建党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长三角地区人民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这些辉煌历史大多记载于革命历史档案中,珍藏于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部门。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发挥长三角地区革命历史档案资源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三省一市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联合展示红色档案珍品。本次展览精选长三角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以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的红色档案为线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历史,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红色档案承载党史记忆,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更直观生动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体悟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为民情怀。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不懈追求的精神品质,也激励着党员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