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4-23    撰稿:赵浩东    摄影:

2021年4月22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副主任欧七斤作《从铸就“民主堡垒”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交大的百年历程》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罗莹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丹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心全体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档案文博事业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以高质量的展览活动为载体,构建全方位文化育人格局,提高师生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增强师生文化自信。



欧七斤以“从铸就‘民主堡垒’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从“早期交大地爱国活动、中共交大组织的建立与艰难发展、战斗在第二条战线上、1949年以来党在交大地发展脉络及基本经验”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交大的百年历程进行了详细梳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也是交通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及国家民族休戚与共、同向同行的100年。回望来时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感悟革命先辈和交大楷模的初心与使命。未来,中心将以学校“百年党史编纂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学校党史党建研究,为红色教育基因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保障。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