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2-31    撰稿:徐骞    摄影:杨燕飞

为认真学习贯彻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2020年12月30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张凯主任以《牢记责任、勇担使命,做档案文博事业的接续奋斗者——学校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学习体会》为题讲党课。党课由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凯传达了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着重阐述了“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以兴邦为任、以育人为本、以创新为魂”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并对杨振斌书记党代会报告中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历史文化建设工作作了详细解读。接着,他以《浦东新区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省档案馆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战略转型》、国家等级博物馆评估情况为切入点,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档案文博工作的发展定位。他表示,过去五年来,中心通过档案挖掘、专题展览、校史编研等方式,为服务学校文化传承创新、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四史”教育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面对档案文博事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领会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不断增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要提高民主素养,对标专业水平,以党代会报告奋斗目标为指引,一以贯之地贯彻学校文化引领战略。要坚定文化自信,深耕档案承载的历史文化精神,充分挖掘校史校训校歌等文化内涵,讲好交大故事、传播好交大声音,把校史档案文博楼建设成为一流的历史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文化艺术交流与展示的重要平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贡献力量。

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档案文博校史工作,很多是创新性、开拓性、专业性强的工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提高自身站位,增强自身本领,以坚韧不拔、攻坚克难、善于创新、主动求变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档案文博综合管理机构接续奋斗。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