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1-20    撰稿:徐骞    摄影:杨燕飞

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2020年11月19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总支书记张丹丹以党课的形式,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深入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张丹丹从中国近代历史的视角切入,深入探讨了“中国向何处去”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解答,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接着,她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体框架、核心要义和思想方法,从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价值取向、强烈的问题导向、深邃的世界眼光、系统的科学思想五个方面对其主要特色进行了系统阐释,对相关论述进行了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最后,她从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视角,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执政兴邦的根本价值取向。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本次党课受到中心党员干部的广泛好评。大家对党课内容深有共鸣,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立足岗位,久久为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学校档案文博事业推向新台阶。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领导干部 “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中心全面推进“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以理想信念为主线,做实书记、馆长、支部书记的品牌党课,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实效。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