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馆领导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议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0-23    撰稿:杨燕飞    摄影:杨燕飞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小组的整体部署和工作安排,10月22日中午,档案馆领导班子在徐汇校区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议。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伟出席研讨会,档案馆领导班子、组织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始终围绕一个“实”字,实实在在学,原原本本悟,确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的热情和劲头十足,通过学习,更好地调动起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主题,张丹丹以《按党章党规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中的实干者》为题发言,表示通过对党章及党内重要规定的学习,查摆工作中宗旨意识是否牢固、理想信念是否坚定、遵守纪律是否严格等方面的问题,深觉工作还有提升和进步的空间。她结合工作实际及调研交流结果指出,干事创业首要在人,如何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使员工在工作中获得幸福感、荣誉感、安全感是领导班子需要考虑的问题。对员工的合理诉求及实际困难要倾听、帮忙、呼吁,使档案馆的全体员工真正拧成一股绳,在将来的档案、校史、文博工作中出成绩、出亮点。

张凯馆长以《牢记党员初心使命,争做干净、忠诚、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发言,他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对照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他谈到,通过读原文重新学习了1848年发表的《共产党宣言》,回顾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诞生背景,更深入地理解马克思、恩格斯提出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趋势,从而使坚定理想信念具备理论自觉。此外,他结合进一步贯彻好群众路线,深入征求群众意见,介绍了围绕档案馆“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调研的情况,提出要针对群众关心的发展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问计于民,增强后续问题整改的针对性,以切实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丁东锋、欧七斤、凌惠三位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和结合工作实际发言,大家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身问题,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够、群众路线贯彻不到位等许多问题。在调研问题、查摆问题中,也存在文博场馆活力不够、文化输出主动性不足、校史工作方向定位不清等问题。三位班子成员一致表示,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永远处于进行时,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在档案校史文博工作中真正起到“领头雁”的示范带头作用。

张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档案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工作查摆出来的问题是实实在在调研交流、谈心谈话得出的,体现了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团结群众的扎实作风。张伟强调,我们的工作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关心员工的合理诉求,关心员工的工作生活困难,与员工的相处既要讲原则又要讲感情,找差距找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感情,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才能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提供方向和措施。


 

党章党规是共产党员行事的标尺和准绳,党员干部尤其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时刻以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以上率下,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