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议学习近期文件精神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9-29    撰稿:徐骞    摄影:杨燕飞

2019年9月27日下午,档案馆党总支支委会议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馆党总支委员、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姜斯宪书记《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定从容创一流——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春夏学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2019年秋季学期的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战略目标的冲刺之年,全体交大人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担当,牢牢把握当前战略机遇,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抓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张丹丹书记通报了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有关部署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制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工作计划从目标要求、重点措施和基本要求、保障落实三个方面展开,并详细设置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表。张丹丹要求各位党总支委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做到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秋季学期主题党日活动安排。2019年秋季学期,档案馆党总支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立德树人等中心工作,组织形式活泼、内容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感染力、吸引力,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此外,会议还研究了党支部筹建、党员发展等事宜。

2019年秋季学期,文博楼落成、整体搬迁闵行的工作愈加紧迫繁重,档案馆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理论支撑,以制度建设、文化凝聚、思想发动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极其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推进整体工作稳步开展。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