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议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6-11    撰稿:徐骞    摄影:

2019年6月6日下午,档案馆党总支支委会议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馆馆长张凯、党总支委员、党小组组长、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张凯通报了学校党务专题会议有关议题精神。根据中央部署,今年6月开始,全党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张凯馆长指出,党总支成员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发挥档案文博校史工作育人的优势,以上海交大典型人物榜样等为切入点,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出贡献。

凌惠汇报了馆内网站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为加强网站的管理和维护,规范网站信息采编、审核、发布等工作,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工作实际,制定了《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网站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管理办法包括总则、管理和维护、信息内容和发布等4章16条内容。与会人员根据安全管理的定位和运营维护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张丹丹对建国70周年馆内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布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档案馆党总支将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重温入党誓词、上好党课、过好“两个生日”等主题形式,于近期形成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并计划于6月下旬开展实施。

会议还通报了班子成员驻馆值班制度等其他事项。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