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总支召开支委成员集体谈心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5-10    撰稿:徐骞    摄影:徐骞

2019年5月9日上午,档案馆党总支支委会议暨集体谈心会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馆馆长张凯、党总支委员、党小组组长、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档案馆全体党政干部要认真贯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卓越功绩、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结合档案、校史、文博工作,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加强五四运动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护工作,为发扬五四精神和交大爱国传统做出应有贡献。

张丹丹同时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培训班”主要精神。她指出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并结合工作中的具体案例,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增强发现风险、认识风险、化解风险的本领,及时洞察、准确把握、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观大势、思大局,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考虑、预先谋划。

袁继军、丁东锋、姜玉平、许雯倩等与会人员根据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对各部门的安全形势和风险隐患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要加强监管, 抓重点、补短板,采取积极应对措施。

张凯馆长在交流中进一步谈到,各位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修养,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入挖掘工作资源,创新工作形式,将工作研究成果参与和运用到纪念五四运动100年,纪念上海解放、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大型节点之中;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在挑战中磨炼本领、强化担当,为将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做强、做大为功能性的业务平台贡献力量。

张丹丹总结强调,集体谈心谈话是党内民主生活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工作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班子成员要将本次集体谈心谈话点滴融入工作、生活中,以文博楼建设为契机,有大格局、谋大发展,齐心协力、互相支撑,凝心聚力扎实开展群众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智慧和坚定的政治勇气,带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断发展。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