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7-01-16    撰稿:陈斌    摄影: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2日下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徐汇校区董浩云航运馆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到会指导,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敏列席会议。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兵主持会议。

根据工作方案安排,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首先通过班子成员之间谈心、班子成员与部分职工重点谈心,以及分类别、分岗位先后举行三次群众意见征询会,充分听取全体职工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征集到的意见,结合单位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民主生活会上,徐兵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等方面做了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在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徐兵代表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一是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二是注重听取意见,加强学习研究;三是以最大的决心和智慧,解决好制约发展的各种困难问题。

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徐兵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张凯、袁继军、丁东锋、欧七斤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最后,校党委朱健副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按照校党委要求,会前制定了很好的计划,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对照检查很实很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很深刻很有意义,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领导班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分析谋划,做好整改落实。

随后朱副书记从为什么要开展党性分析,具体分析什么内容,以及如何营造风清气正、风正劲足的班子氛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好的班子氛围是相互鼓掌、相互欣赏、相互补位、相互提醒。一定要坚持民主集中,要不断提高馆务会质量,有通报有决策,要充分尊重人,做好人的工作,要多利用非正式沟通做好工作。班子一定要力求形成合力,对于年度重点工作要拿出路径图和时间表,要注重培养后备骨干。他认为,有幸成为班子成员,一定要懂得感恩和珍惜,大家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单位建设不断发展。

最后,徐兵书记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面对新一年的工作,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和落实上级党组织提出的要求,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起来,坚持不懈地认真落实,抓好整改,切实推动单位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