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讲解队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培训指导讲座召开

浏览次数:    日期:2017-03-05    撰稿:    摄影:

3月5日上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在闵行校区专题馆序厅召开学生讲解队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培训指导讲座。档案馆副馆长丁东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讲解队负责老师张燕迪、辅导员及全体学生讲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史博物馆副馆长刘岸冰主持。

IMG_256

首先,学生讲解队队长吕鹏飞作2016年度工作汇报,他从讲解接待、考核培训、校史传播、团队管理四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2016年的学生讲解工作。

接着,校史博物馆副馆长刘岸冰提出2017年学生讲解工作总体思路和部署,并从日常接待、新闻宣传、专业培训、校史演讲、团队建设、换届招新、环境改善7个方面对12项重点工作加以说明。

IMG_257

会上,副馆长丁东锋为全体讲解员颁发聘书,为金牌讲解员、优秀讲解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做新学期动员讲话。他肯定了学生讲解队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了新的希望。他指出,学生讲解队不仅是学生组织,更是服务团队;学生讲解员不仅代表自己,更是交大名片。他表示,希望全体讲解员秉持着使命感、荣誉感,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以良好风貌投入校史讲解工作,向更多人传播交大历史与交大精神。

IMG_258

会后,宋庆龄陵园宣教部主任高扬为全体讲解员开展专题培训讲座。高主任声情并茂地与讲解员们分享她在宋庆龄陵园时遇到的种种故事,同时结合目前专题馆校友人物展板,向讲解员们介绍如何挖掘人物背后的故事,如何答复观众中有关人物外传的疑惑等方面的小技巧。随后,高主任对学生进行现场一一指导与点评。

IMG_256

IMG_257

通过此次会议及讲座,不仅让学生讲解员充分意识到自身讲解接待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还激发了大家新学期对讲解接待工作的热情,为交大校史文博场馆的宣传展示与接待服务工作增添靓丽的一笔。

撰稿:专题展示馆 朱凤凤

摄影:专题展示馆 徐维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