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图书馆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交流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3-22    撰稿:徐骞    摄影:严宏、徐骞

3月20日中午,上海交大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图书馆中心组,以“提升图书档案工作水平,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开展联组学习交流。上海交大档案馆馆长、书记张凯,图书馆馆长陈进、党委书记董玉山等出席会议。双方中心组成员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主持。

陈进馆长以“三圆聚焦原则”切入,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就图书馆的机构设置、服务理念、技术支撑、团队建设、文化传承、创新驱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张凯馆长围绕“构建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为核心,介绍了档案资源建设、校史年鉴编研、文博平台构建方面的发展,重点介绍了即将在2019年建成的国内一流展馆——文博楼的建设概况。会上,双方就数字场馆建设、馆员培养成长、服务创新理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针对两馆的未来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此次联组学习交流,增进了档案馆和图书馆彼此工作的深入了解。双方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以弘扬交大历史文化为目标,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携手前行。

会前,在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副书记杜夏明、行政管理与合作部主任周衡的陪同下,档案馆老师参观了图书馆密集书库、工具书与学位论文阅览室、契约文书库房、思源阁等地点,为文博楼、智慧档案馆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