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召开三届三次教职工大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1-18    撰稿:胡端    摄影:李昀

2019年1月16日上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在凯原法学楼203会议室召开三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档案馆馆长张凯及全馆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

戴宝印副主席代表学校工会发言。他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校工会的主要工作,重点解析了校工会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基本职能所开展的亮点与特色工作,尤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员工福利政策、工会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他希望档案馆在新成立的党总支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扎实做好教职员工的服务与保障工作。

张凯馆长代表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做《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中,他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一年集全馆人员之力所完成的各项工作,既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又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还对2019年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进行了展望与部署。他强调,2019年档案馆将迎来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建设与整体搬迁闵行校区的双重机遇与挑战,也是从原先合署办公转型为“三位一体”的综合管理与研究机构的关键之年。他提出,要以“双一流”文博专项建设与档案文博楼建成启用为契机,坚持资源数据化、人才专业化、业务平台化、管理精细化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成为面向国际、国内一流的档案文博校史综合性机构。另外,他还对2019年“双一流”文博专项建设工作的整体思路、运行框架、项目推进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杨燕飞、工会主席姜玉平分别做《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

全体工会会员认真聆听、审议通过了上述三个工作报告。

最后,张丹丹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2018年档案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代表馆领导班子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档案馆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与坐标上,这对全体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必须认真思考个人发展与单位整体发展的“共赢”问题。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用高质量的文化服务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