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堂特殊的党课—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参加“历史的回声—档案里的故事”高校巡讲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7-09-25    撰稿:    摄影:

920日下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交大医学院参加“历史的回声—档案里的故事”高校巡讲活动,该项活动由上海市档案局和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协办。

 

历史的回声1

 

此次巡讲活动由四个故事组成。《永远的谢晋元》讲述了谢晋元奉命死守四行仓库,不畏强暴英勇抗战的事迹;《外白渡桥的前世今生》讲述了上海外白渡桥在战争中被保留下来的前因后果;《幸福通道》讲述了上海地铁的发展和未来。《飞天梦》讲述了航空三代人为圆大飞机梦长期拼搏奋斗的故事。

 

initpintu_副本

 

作为上海市档案局对外宣传档案文化的品牌,“历史的回声—档案里的故事”通过挖掘珍贵的档案史料和真实的档案记录,创作一系列真实感人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回眸历史的足迹,唤醒档案的记忆,书写中国的梦想,宣传上海创新发展的历程,诠释档案文化的魅力。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小组党员同志通过聆听“档案里的故事”这一堂特殊的党课,更加的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何嘉玲

                                           摄影:何嘉玲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