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4-19    撰稿:    摄影:

2017年12月19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钱学森图书馆B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致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震,校史编纂委员会秘书长毛杏云,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谈毅,医学院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江浩艳,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管海兵,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应邀出席开幕式。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开幕式由档案馆副馆长丁东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旦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不久,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具有特别的现实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档案馆和党史校史研究室近年来在党的建设、文化涵养、服务育人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从2010年成立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以来,在历届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的领导下,学校的档案、文博、党史校史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绩,特别是在120周年校庆等重要发展阶段,为学校历史的记忆和传承,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做出了自己的独特贡献。他向馆内全体党员同志提出更高要求,希望档案馆和党史校史研究室在新一届直属党支部的带领下,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高度重视档案的基础工作和档案安全,努力提升档案管理服务和利用水平,做好党史校史研究宣传、年鉴编辑出版和文博场馆开放运营等工作,以文博楼建设为契机,主动谋划,超前思考,推动数字档案馆、综合性文博场馆、文化艺术交流展示新平台的建设,用高质量的文化服务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凯以《构建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努力建设面向国际、国内一流的档案文博校史综合性机构》为题代表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作工作报告。报告对档案馆直属党支部过去几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既充分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又认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还就今后三到五年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的建设发展和党的工作提出了思路与举措,重点提出要以档案文博楼建成启用为契机,坚持资源数据化、人才专业化、业务平台化、管理精细化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成为面向国际、国内一流的档案文博校史综合性机构。


全体与会党员分成两个小组,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对报告的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该报告围绕单位发展实际,目标清晰,思路清楚,举措有力。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名单。经过充分酝酿、差额选举投票,丁东锋、张凯、欧七斤、姜玉平、袁继军(以姓氏笔画排序)5人当选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直属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支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直属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闭幕。

此次支部换届党员大会议程紧凑,开幕式之前举行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预备会议,支部委员丁东锋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闭幕后,档案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张凯当选为支部书记。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