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委宣传部开展联组学习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2-20    撰稿:王冰煜    摄影:梅秋武

12月14日,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委宣传部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联组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档案馆馆长、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凯,以及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厚锐主持。


image001.jpg


胡昊首先感谢档案馆长期以来对宣传部工作的鼎力支持,接着重点介绍了宣传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方面的相关工作。他表示,爱国奋斗精神体现在交通大学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历史长卷中,宣传部有责任和义务弘扬交大优良精神传统,激励交大人以勇敢无畏的勇气和魄力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张凯感谢宣传部多年来对学校档案校史文博工作,特别是历史文化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档案资源建设、校史年鉴编研、文博平台构建等方面的发展以及即将在2019年建成新文博楼的建设概况。希望今后双方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发展、校史资料库建设、知识型服务、员工发展、文博展览等方面有更多交流与合作。


image004_副本.jpg


与会人员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进行学习和交流,就校史成果与档案资料宣传与推广、基于新媒体平台的校史类内容的建设与宣传、图片声像归档与档案图片宣传使用的渠道机制、档案文博工作如何更好地助推学校育人工作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经过本次联组学习,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和宣传部对彼此的工作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双方表示,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携手前行。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